不加糖(激励自己要多写甜文)

宅若久时天然呆,呆到深处自然萌,萌至极限轻松嫁,嫁与他人继续宅。

「全职」退役后的叶神生活日常

肖时钦的直播间 下

 

W市的雨总算是在断断续续下了十天后开始放晴,对于战队的人来说倒是无所谓,反正他们都很宅,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外出。


叶修思来想去打算在雷霆多待几天,刚好这周他们也没有比赛,方学才很开心有了更多学的机会。肖时钦依旧照常如一日的磨炼自己的技术,研究怎样让队伍的配合更加的流畅和稳妥,团队赛才是他们的强项,所以取长补短才能让他们在每一场比赛里发挥最大的能力,这次的季后赛势必也是要拼上一拼的。


戴妍琦到底是个小姑娘,沉闷的日子久了总要闹腾出点新花样,对于明天休假半天的安排早已了然于胸。


当天做完早上的练习吃了午饭算好大家的休息时间后,就悄咪咪的去敲了叶修的房门,对于为什么要这么偷偷摸摸神神秘秘,戴妍琦自然是有自己的小九九。


“叶神,下午休息,我打算去商场采购一些日用品,我听队长说你想买些衣服,需要跟我一起出门吗?我知道很多家店铺都不错”戴妍琦看到打开门的叶神,一股脑的就把自己的话全说了出来,毕竟是打过草稿的,总不会有错。


叶修犹豫了一下后答应了下来“好,等我一下”说完转身进屋取了钱包就跟着戴妍琦出门了。


商场到也不远,戴妍琦轻车熟路的带着叶神逛着着一家家的男装店,叶神说了是为了给队长还衣服,所以才觉得带上她帮忙总是没错的,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是在两个多小时后,叶神试了第六套衣服时,戴妍琦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


在叶修换衣服付钱的空档,戴妍琦翻看着手机相册里今天偷拍到的照片,奈斯~~~赚到了。


早已身心疲惫的叶修觉得跟着女生去买衣服真是件很费神又费体力的一件事,不过作为前辈还是礼貌的邀请了戴妍琦一起吃晚饭,随后两人又去超市采购了一些零食和小戴需要的东西,这才大包小包的去坐车,回到俱乐部已经7点半左右了。


戴妍琦被叶修送回房间后,从袋子里挑出几包零食递给叶修“叶神,这些零食都是我们队长爱吃的,刚好也要给队长送衣服,这些零食麻烦叶神也一起送过去吧,其他人的就交给我了”


“好”叶修点点头接过东西先回了自己的屋里。


而戴妍琦则是风风火火的收拾完,拿着东西就挨个敲门分发,大家都开开心的接过零食,决定要去职业群里炫耀一下。


只有方学才很想跟小戴聊聊,但是他还没有开口,小戴就已经扭头跑远了,转身回屋看到还亮着的手机屏,页面是戴妍琦下午发的一条图片微博,只不过这次照片里出现的人只有一位,很明显能看出来是偷拍的,很多张都是背影和侧影,难得的正面照也有些糊,但至少也能让他认出来照片里的男人是谁,他都想跪了,果然人小胆子大吗?


今天雷霆休息半天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今日有肖时钦的直播,雷霆高层就这么一个值钱的摇钱树,自然是很乐意靠这个吸引粉丝,就目前公司的直播量,也都是靠着肖时钦和戴妍琦撑起来的,虽说小姑娘更能吸引眼球,但是对于电竞圈来说,庞大的女性粉丝可比男人要好骗的多。


对于肖时钦的行程,作为队员之一的戴妍琦可是非常清楚的,她所定制的今日系列活动,无非就是为了给自家队长直播时长长脸,最主要的是气一气那些豪门战队,你们有叶神光临,我不光让叶神光临了,还要冷不丁的给你们秀一下,想想就开心,反锁好房门进到队长的直播间,死死的盯着,她的计划非常的完美肯定不会出现纰漏。


拿着剪刀的手在衣服吊牌处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剪掉了,叶修足足浪费了十几分钟在这个吊牌上,平常很少遇到这种情况,想着带上吊牌吧!怕对方看到价位,不带上吧又觉得衣服不像新的。


当抱着衣服还有零食敲开肖时钦房门的时候,脑子里还想着希望他能喜欢,毕竟是在小戴的参考下买的。


“前辈,你这是?”肖时钦本就在直播,听到敲门声还以为是戴妍琦,她总是喜欢在自己直播的时候捣乱,当看到门外的叶修时,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我是给你送衣服的,今天让小戴陪我出门新买的你去试试”叶修笑眯眯的把手中的衣服塞在肖时钦的怀里。


转不过弯的肖队长,觉得自己的脑袋有点死机,机械性的抬手抱紧了怀里的衣服,呆愣楞的样子让叶修觉得肖时钦下了赛场人有些呆。


“傻站着干嘛,不请我进去坐坐吗?我还给你带了些吃的”叶修虽然这么说着,但人早已先一步跨进了房间,而且职业病让他不管到哪里都会下意识的先去寻找电脑的方位。


死机重启的脑袋让肖时钦第一反应先去看电脑,庆幸此时电脑画面切换的是游戏,虽然直播间频道对着是人,不过缩小后估计叶秋前辈也不会在意。


本着鸵鸟心态刚才是在房门前,电脑的视角应该是看不到画面的,但是当他低头关门的一瞬间看到脖子上的蓝牙耳机时,真的整个人都斯巴达了。本来今天刚好借着直播测试一下新买的头戴式的蓝牙耳机,此刻虽然是没能看到画面,但是声音什么的可是清清楚楚的被收录进起了。


相对于肖时钦的不知所措,直播间的妹子们可是炸开了锅,就连戴妍琦都直呼自家队长的骚操作。


“什么什么,我好像没听清”


“我靠,为什么没有画面”


“这这这这……莫名觉得有点甜”


“突然官方喂糖是一种什么体验,就是甜到炸”


“一定是我打开直播间的方式不对”


“我家叶神画风不对吧”


“怎么突然给肖队买衣服,这中间又是什么梗”


“求科普”


“想给老韩打电话,把这个妖孽带走”


“总觉的叶神这身衣服略眼熟”


“同上,我也觉得好像在哪见过”


叶修坐在电脑前,摆弄这着鼠标就研究起游戏了“不介意我玩一会吧!这个解谜游戏最近很红火啊!刚好我还没有下载让我试玩一下”


“好”肖时钦觉得自己应该要表现得好一些,前辈都没有觉得有些什么,自己在这边尴尬来尴尬去的倒显得矫情了,想通之后反倒放开了些,走上前把耳机取下来给叶修带上“带上耳机会好些,他有些对话会夹杂音效,有些会成为解题关键”


“嗯嗯,你去试试衣服,虽然小戴说没问题,但还是上身试一下比较好”叶修头也没回又说了一遍。却不知身后的人在放下耳机后就已经拿着衣服去了卫生间。


肖时钦换衣服也没用多长时间,不过出来时看到叶修玩游戏倒是认真的很,看着他左右晃动着视角在寻找着开门的线索,想来解开这个迷也用不了多少时间,肖时钦就这么站在叶修身后左边一点的距离,默默地不出声看着。


“这应该是我看过最安静的直播了”


“我叶真是到哪里都离不开游戏”


“看微博,麻达又被喂了狗粮”


“今天狗粮吃的有点撑”


“我总算是知道为什么觉得叶神衣服眼熟了,那不就是戴妍琦发的微博嘛,肖队长买的新衣服”


“他们这是在玩什么梗,互相买衣服给对方”


“可惜不是最萌身高差啊!肖队就比叶神高两公分,啧啧可惜~~~”


“狗眼要瞎了,肖队这身衣服我看到叶神的试穿版了”


“虽然安静,但莫名还是有点甜”


“我家戴女神才是人生赢家啊!”


被粉丝们提名的戴妍琦,此时坐在屋子里急得就差飞奔到肖队的房间里了,这么好的机会我都给你了,为什么队长这么呆,好想在线求助一下,说到求助,灵光一现拿起手机。


“总算是开门了,还是有些难度的,可玩性倒是还可以,我回去也要下载一个,没事可以玩玩”在花掉了20分钟的时间叶修才把从肖时钦那接手过来的游戏通到下一关卡。


“嗯,主要有故事情节,也不会觉得乏味”


“咳……穿上还挺合身,小戴的眼光不错”才反应过来这是别人的房间,占着主人家的电脑,还完全把主人公凉到一旁,着实有些不应该,掩饰尴尬转移了话题。


肖时钦勾起嘴角,表情愉悦,就在这时放在床上的手机响了起来“抱歉前辈,我接个电话”看到来电显示还有些纳闷,苏沐橙找自己有什么事情,接通后才明白找的不是他“前辈,你接下电话,苏沐橙找你”


“啊~~哦,我出门没带手机”叶修接过手机还以为苏沐橙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都找到肖时钦了,结果居然就是让他继续做问答“知道了,知道了,我的大小姐诶,等会就给你”


“前辈需要我帮忙吗?”肖时钦看到叶修挂掉电话,虽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但总归能帮上忙就行。


“还真需要”叶修有些哭笑不得,自己这是逃不出沐橙这个小妮子的手掌心了。


“需要我做些什么”肖时钦整个人都严肃了起来。


“也不是啥大事,就是问你个问题,苏沐橙做栏目需要的素材”叶修觉得在这么下去,这些职业选手估计就不欢迎自己了。


“哦~好,我如实回答”


“你每天睡觉之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情是?”


“上闹钟”


“如果忘了上闹钟怎么办”


“那就多睡一会”


“所以你上闹钟只是对机械发条的迷恋吗?”①


“……”


气氛有那么一刹那的尴尬“你继续玩,我就先走了,还要给沐橙回电话”叶修站起身,决定先走一步,再聊下去肖时钦应该会无言以对了。


“好”快走两步开了房门把人送了出去,肖时钦这才又坐回到电脑前发起了呆,检讨着自己的笨拙。


——————————

①出自荣耀联盟绝密档案

评论(1)
热度(101)

© 不加糖(激励自己要多写甜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