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激励自己要多写甜文)

宅若久时天然呆,呆到深处自然萌,萌至极限轻松嫁,嫁与他人继续宅。

荣耀游戏体验日常


我来开新文了  放个序章


依旧是短片,不过每一个故事会长一些


人物尽量贴合原著性格,但是也会有些改动


还是希望大家喜欢


爱你们   啾咪~~


——————————




新历2428年,自从人类跨入了新历年,科技飞速的发展,人们已经习惯了融入生活的电子产品和各类人工智能,电脑早已是上个世纪的产物,如今人们使用的都是光脑,如同手环一样带在手腕上,即是你的身份认证,也是通信,上网和日常生活的重要工具。


4D5D也早已退出市场,如今的游戏也都已经变成了虚拟实境类,因为科技的发展很多职业也已经被科研人员和人工智能顶替,失业人数剧增,国家为了控制人口曾一度禁止生育。


但随着游戏产业的改革,为了平衡失业的人口,游戏公司招聘人员在游戏中扮演npc,让虚拟实境游戏多了份真实感,因此让更多的人愿意踏入虚拟世界工作。


为了更好的让人们放心在虚拟世界里工作,游戏公司也研发出营养仓来代替游戏头盔,当人们躺在营养舱内,它会在营养舱内注入营养液,通过皮肤吸收,用来保持你的身体机能。


做为新历年后发展前景最好的游戏公司"荣耀"在圣诞前夕,发布了新的预告,一款名为"十二月令"的虚拟实境游戏招募测试人员,试用时间为期一年,从2429年一月一日截止至2429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喜欢游戏的人们纷纷报名参加面试,因为光脑里有自己的身份信息,一旦提交荣耀官方,就能很快的通过设定好的程序筛选出最合适的人选。


入选的人员需要签订保密协议,并且在测试时间内都必须入住荣耀公司安排的房间,所有参选人员私下里都不会有所接触,所以在游戏中就不会产生多余的情感。


荣耀的董事之一冯宪君力荐一人参加游戏测试,并且是最主要的测试人员,因为做为主线视角进行通关,所有的数据都是通过他来进行调整,这个人要非常的优秀才行。


"我把游戏资料发你了,你看看有什么需要尽管提"冯宪君抬着手腕,对着投射出来的屏幕说话。


"好"带着慵懒的声线从屏幕里传出。


冯宪君闻言也只是点点头"沐秋已经把房间给你安排好了,沐橙到时候会做为观察员跟在你身边"


"我知道了"说完,屏幕就消失了,显然是对方已经切断通话


想到屏幕里的男生,醉眼朦胧的样子,有些头痛,一定又是没有好好休息,现在的很多动作游戏,策略游戏,很容易兴奋过度,沉迷其中若不是研发的游戏仓在检测到舱内人大脑负荷过重就自动切断游戏,不难想象这些年轻人会成什么样子。


这次的安排是为了保证游戏的顺畅更容易调整游戏参数,测试人员需要再完成任务后才能退出游戏,所以这次才会给每一位测试人员安排一个观察员,每人的房间都会有大屏幕,上面显示的就是参与测试人员的第一视角。


观察员的工作,一是观察游戏仓营养液能及时供给不间断,二是通过脑电波检测,测试人员是否会因为游戏的代入感太强从而影响到自身,三是确定参赛人员中途出现违规操作强行切断游戏。


******************


嘀——嘀——嘀——滴——


数据更新完毕启动——


纯白的房间里,床头柜上一个50厘米左右的圆形玻璃罩,白色的底座上唯一的装饰,是个伞状标志。


声音就是从这个底座发出来的,也吵醒了躺在床上睡觉的青年,揉了揉本就凌乱的头发,眯着眼睛盯着发出声音的地方。


"君莫笑"带着还未睡醒的沙哑声,轻轻的叫着。


"主人,我在,您有什么吩咐"刚刚还空空的玻璃罩内,出现了一个ai合成的人形青年,穿着不伦不类的衣服,手里拿着的正是跟标志一样的伞。


床上的人翻了身并没有打算起身"我要洗澡,还有饿了"


"启动浴室恒温系统,浴缸启动加水,厨房启动,微波加热保温,主人您随时可以吃饭了"名叫君莫笑的智能ai,执行着主人的命令。


"哈欠~~"青年总算是坐起身,走下床并且把放在床头的君莫笑搬到桌下,一下地就自行启动了轮滑功能,跟着主人的脚步前进。


青年洗完澡穿着白色的浴袍坐在餐桌前,吃着不知道已经加热过多少遍饭菜,边吃边看着冯宪君发给他的资料。


本来睡眼惺忪的眼睛,越发的清明,完全被游戏介绍和玩法吸引,就连拿勺子的手都不自觉的停了下来。


游戏的设计理念非常的新颖,根据一年十二个月份划分成十二个游戏。每一个游戏都有不同的主题和难度,只有通过全部十二个游戏才算是通关,每个主题游戏通关最长时间为现实世界里的一个月,根据游戏主题不同,游戏内的时间跟现实时间换算也不相同。如在规定时间内没有通关算作失败,因游戏难度不同奖励和扣除也不相同。


一个游戏id只能绑定一人,营养仓会链接游戏终端,通过营养仓扫描全身,游戏人物全部使用真人数据作为基础,除非游戏人物出现种族不同,也是根据真人数据进行调整。


进入游戏会有个初始数据,可调节数据,人物姓名也可根据游戏主题进行调整,通关一个游戏会奖励多余数据点,可用于下个游戏调整使用,任务失败则会随机扣除数据点,并且失去调节数据的机会。


每一关只有一次调节数据点和更改姓名的机会,选择好当前主题的游戏人物后,系统会发布游戏任务,当然选择的人物不同发布的任务也不相同,这样才有竞争。


如有团队协作任务,需要优先集合团队所有人员,全员集合通关才有奖励,单人通关团队游戏,不予奖励,随机扣除属性点。


越早通关游戏奖励越高,失败次数过多导致数据点为零,则数据清零,从头再来。因游戏时效一年为一周期,年底最后一天核算,获得游戏第一名的用户将得到荣耀公司丰厚的奖励,具体奖励则要等到游戏正式上线后公布。


"呵~有意思"青年扬起嘴角轻笑着,他喜欢具有挑战性质的游戏,很符合他的胃口。


******************


"沐橙,房间里的设备都调试完毕了吗?"苏沐秋操控着手上的光脑,询问着在自己身旁偷懒的妹妹。


"放心,自然是没有问题,我可是检查了很多遍。"苏沐橙再三强调,就为了让自家哥哥放心。


"预计下午他就能到,等他来了让他先去体检,保留身体数据,在去测试营养仓,明天就要正式开始了,别出问题"苏沐秋抬起头看着自家散漫的妹子,严肃的说着。


"了解"苏沐橙也正经了起来


苏沐秋不在说什么而是回到了研发室,虽然挑选的测试人员都是精神力很强的人,但是他依旧会担心,虽然现实世界里通关一次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但虚拟世界里可能是一年,十年,百年,如若测试人员精神力出现问题那么很有可能对自身造成伤害。


他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证每一个测试人员的安全,所以他有些吹毛求疵,毕竟自己的好友也在其中。


"放轻松,你太紧张了,会犯错误"做为研发人员之一的关荣飞看出搭档的异样,拍拍他的肩膀想让他放松下来。


"你说的对"苏沐秋深吸一口气,调整好心态,此刻的他必须保持冷静。


所有的事情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好友的到来苏沐秋并没有去见一面,而是全身心的投入到最后的调试阶段。


"测试人员就位"


"营养仓启动"


"身体数据扫描完成"


"脑电波正常"


苏沐橙紧盯着光脑,所有的步骤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没有任何问题,放松了紧绷的神经"一切正常"


"那么游戏开始"





评论(2)
热度(36)

© 不加糖(激励自己要多写甜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