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激励自己要多写甜文)

宅若久时天然呆,呆到深处自然萌,萌至极限轻松嫁,嫁与他人继续宅。

「周叶」一念之间

04


苏沐秋看着手边的资料,结婚证也已经伪造好,不管是纸质的还是电子的,唯一头疼的就是住宅,叶秋不允许叶修带着叶恺霆跟周泽楷住在一起,可问题是不住在一起怎么可能,他这根本是无理取闹。


电话铃声打断了苏沐秋的困扰,看了一眼迅速接起电话,迫不及待的开口“同意了”听到对方的回答后瞬间表情晴朗了起来“好好,我现在过去找你,具体事情等我到了说,我开车去把周泽楷带上”


放下电话,苏沐秋拿起手边的车钥匙带上资料就急急忙忙的往叶宅走。路上接到周泽楷把资料交给他,让他熟悉资料里的内容。


叶修坐在沙发上嘴里叼着烟翘着二郎腿,双臂展开靠着沙发背,仰着头在发呆,听到脚步声抬头看到被人领进来的苏沐秋和周泽楷,手指夹着香烟放在扶手上,坐直身体刚刚还有些阴郁的表情此刻也因扬起的嘴角而柔和了不少“沐秋,小周坐下说”


两人点点头坐下,苏沐秋再次开口“什么条件……”


叶修抬起手打断了沐秋的话头,把手中的香烟放到嘴边深深吸了一口,烟头上的红光闪闪,吐出烟雾,把烟头丢到烟灰缸里后这才开口“兴欣娱乐附近有一栋高级公寓,地产商之前因为叶秋的帮助,才竞标到土地盖了公寓,为了感谢叶秋所以送了两套房给他,一层为一户,叶秋当时选择的是最高的楼层,现在已经收拾妥当了,安保还有防御今天应该可以搞定,还差些家具可能要等几天才能搬”


听到叶修说的苏沐秋倒是觉得地方选的很不错,而且有叶秋把关安保防御也是最稳妥的,身边的周泽楷都点头说好。


“叶秋说他也要住过去,我们住楼下,他住楼上”叶修再说这句话的时候颇有些无奈。


苏沐秋听到这话心里忍不住的蜚腹,我就知道叶秋不安好心,这不是明摆着去捣乱吗,再说上下层,他是故意的吧,还不是随便寻个理由就能让叶修和周泽楷分开了。


周泽楷听到这话眸光闪了闪,但最终还是被垂下的睫毛遮挡住了,想要说什么但又不知道该以什么立场开口,动了动嘴唇却什么都没说。


叶修自是看到周泽楷情绪上的变化,只是轻轻的叹了口气,说实话叶秋这个提议他没有反驳,也隐隐是支持的,毕竟他并没有像他表现出来的那般洒脱,当年的一夜风流导致他两年的身心受挫,要不是他意志坚定,再加上有叶秋,苏家兄妹在旁安抚,才慢慢的适应了新的身份。


“我知道了,关于之前提到的新闻发布会,我有了新的想法”苏沐秋没有在叶秋这件事上在发表意见。“之前我一直都只考虑到叶修的事情,如今想来并不是一个人会受到影响,主要还是因为周泽楷”


听到苏沐秋提名,坐在一旁的周泽楷抬头“因为我?”


“嗯,因为你的影响力,因为你的粉丝群,如果突然爆出你结婚的消息恐怕会造成不良影响,你的事业也许会受阻,也会让叶修的复出艰难重重,也许还会让叶修和孩子受到伤害”苏沐秋并不是危言耸听,他也是反复思量很久,并且也是调查了很多。


听到这话叶修皱着眉头权衡着利弊,而周泽楷却是难得勾起嘴角笑了笑“放心,这种事情不会发生的”说完拿出手机低头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苏沐秋面色凝重,觉得周泽楷有些自信过头,想要开口训斥,话还没说就看到周泽楷递到他眼前的手机,屏幕上是微博界面,虽然不解但还是压下情绪翻阅着微博账号下的内容。


叶修坐的离苏沐秋较近,但毕竟单人沙发和双人沙发还是有一定的距离,虽然看不到屏幕上的内容,但是苏沐秋的表情可是尽收眼底,从一开始的温怒,变成惊讶,再到后来是无奈,是不忍。一旁的周泽楷却看着叶修,直到两人四目相对,脸上始终带着恬淡的微笑,让叶修颇有些不适应,毕竟在这之前他们二人并没有多少交集,即便出现在同一个场合也只是打个招呼。


叶修最终还是敌不过先转移了视线,自然是看向了苏沐秋,见他拿着已经黑了屏幕的手机在发呆“怎么了?”


“没事,我只是在思考”苏沐秋在看到手机内容后再次肯定了之前对周泽楷的评价,周泽楷对叶修真的是有这着魔一般的执念,微博账号是周泽楷的,但明显是小号,不过确是粉丝们都知道的,里面的照片不多,都是些风景或者物件特写,但是里面的文字内容着实让他吃惊,满满的都是充斥着对某一个人的爱意,虽没有提及姓名,但苏沐秋知道说的是谁。


“怎么,可是刚才的方案你又觉得不妥了?”叶修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嗯,我觉得等你们住过了,周泽楷还是多发些微博,日常生活就好,这个尺度我相信周泽楷是懂得把握的”苏沐秋是在提醒他,希望他能听得懂自己说的是什么意思。


“我明白了,新闻发布会打算订到什么时候”周泽楷点点头,继续询问着“叶修需要跟我一起发微博吗?”


“嗯,自然是要的,不过不用过于频繁,点到为止,毕竟消失了两年,突然出现还是循序渐进的好”苏沐秋虽然一开始因为叶修的提议而促成了这件事,但是随着事态的发展,他也在调整着方案,毕竟准备的越是充分就越不会出岔子。


“我知道了”叶修是个聪明的,自然明白苏沐秋的用意合,聪明人之间交谈点到即止,无需多言,就能合作的很好。


叶修留了两人在家吃饭,并且还把叶恺霆叫了出来,以后终归是要一起生活的,总要让两人先熟悉起来,毕竟他也看得出来,周泽楷在对待叶恺霆时跟他一样有些不知所措。看来在突然当爸这个事情上他们两个人会有相同的体验了,也许这是一个不错的契机,能让两人不在那么尴尬。


叶恺霆虽然早慧但也是个不满三岁的孩子,自然是最喜欢待在父母身边,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里,叶修陪同叶恺霆的时间多了起来,再次见到自己另一位爸爸时,叶恺霆也不在拘谨,拿着自己手边的玩具献宝似的都给了周泽楷,一大一小两人虽然话不多但也出奇的温馨和谐。


“咔嚓”在听到手机因为拍照而响起的声音后,才惊觉自己做了些什么,叶修不自然的放下手机,却没有删除刚才的照片。


苏沐秋就在叶修身边自然是注意到他的举动,没有打断只是会心一笑,觉得这样潜移默化的渗入,才能让叶修不那么的警醒和排斥,这一步终究没有走错,他非常期待日后他们一家三口参加节目的日子,那一定是非常的有趣。


不过三日就接到了叶修搬家的消息,只用了半日就已经收拾妥当,当苏沐秋来到新家时,打扫的阿姨也准备离开,叶恺霆在保姆的看护下已经午休了,叶修则坐在餐厅吃着搬到新家的第一顿饭“坐下吃点”知道苏沐秋要来,饭自然准备的多了些。


等把餐桌上的碗碟堆放在厨房的池子里后,叶修泡好了茶递给了刚才在忙碌的苏沐秋,两人坐在沙发上聊了起来。


“周泽楷什么时候过来”


“他还不知道我搬家,我手机里并没有他的电话”叶修自从回家换了新手机后,也算是变相的失联了,也只有身边的几人知道他的新手机号。


苏沐秋到觉得自己大意了,忙拿起手机给周泽楷通知一下,并且把地址也一并发了过去。


“最近几天没有见到叶秋,他在忙?”


“嗯,不知道在忙些什么,神神秘秘的居然还瞒着我”


“放心吧!叶秋自有分寸,你做好你自己分内的事情就好了”


“啰嗦,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我想去一趟Q市”叶修一手端着杯子,嘴唇挨着杯壁,热茶升起的雾气遮挡着他的眉眼。


“你要做什么”苏沐秋瞬间紧张了起来。


“去见见老朋友,顺便取回我的手机,里面可是有很多重要信息的,不拿回来怎么方便我办事”叶修品了一口热茶,缓缓的说着,嘴角噙着笑。


“你别过早的暴露了自己,周泽楷可不是个蠢货,你最好安分守己些”苏沐秋并不担心叶修暴露会对周泽楷造成什么伤害,他怕的当然是周泽楷这个人对叶修执念太深,若是怀疑了叶修的身份,去调查些什么引起暗网那边的注意就不好了,毕竟暗网的人都以为叶修死了,不能在这个时候节外生枝。


“知道了知道了,就是去取个东西罢了,看把你紧张的,我自有主张,你只管安排别的就不要多问,也不要管了”


“好吧!你记得发发微博,我就先走了,公司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沐橙的戏快杀青了,到时候我在让她来陪你”苏沐秋只得妥协,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也不在耽搁,下午还有个会议。


“嗯,你去吧,我也打算睡一会”叶修放下茶杯,送走了苏沐秋后,回到卧室躺在床上思索着要拍些什么发微博,想着想着也就睡着了。


周泽楷到家时是下午三点,保姆开的门,叶恺霆也已经睡醒再客厅里玩耍,看到来人兴奋的起身扑过去抱住周泽楷的腿,糯糯的叫了声爸爸,孩子的天真和喜爱自然是不会做假。


蹲下身揉着孩子柔软的头发“你爸爸呢”周泽楷柔声询问着。


“奶奶说爸爸累了让他多睡会”


“乖,那你继续玩,我去看看你爸爸”周泽楷说完轻柔的吻了下孩子的额头,叶恺霆开心的也在他的脸上吧唧亲了一口,才继续回去玩游戏。


“孙姨,叶修的屋子在哪?”


“我带你过去”孙姨和蔼的笑了笑,引领者眼前的年轻人去主卧。“就这间,你进去吧!”


“谢谢”周泽楷道了谢,轻轻的转动门把手,小心翼翼的走进屋里,地上有地毯,所以周泽楷光着脚倒也没有声音,叶修盖着薄毯蜷缩着,这个姿势代表着没有安全感,怕惊扰了睡梦中的人,周泽楷没敢坐在床上,而是蹲下身趴在床边就这么静静的看着,突然看到叶修翻了身,吓了周泽楷一跳,以为人要醒来,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不过叶修只是翻了身继续睡着,这一刻岁月静好。


拿出手机调成静音模式,周泽楷拍了好多张照片,自然最多的还是熟睡中的叶修,在房间停留了有20分钟,决定还是先出去的好,怕醒来的叶修突然看到他在这里会不高兴,而且搬家的东西也该让江波涛准备好送过来了。


一想到从今天开始就能共同生活在一起,周泽楷少了怅然若失的焦虑,反倒多了几分小心翼翼,他跟叶修没有开花就先接了果,两个人的恋爱尚且不好经营,何况现在突然变成了一家三口,就更加不知道该如何相处,等江波涛来了调整一下行程吧!在叶修复出前,他需要更多的时间去了解,去融入这个组成的三口之家。


——TBC——


最近忙到飞起来,所以更新的有点慢


✧⁺⸜(●˙▾˙●)⸝⁺✧啾咪~~~~

评论
热度(20)

© 不加糖(激励自己要多写甜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