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激励自己要多写甜文)

宅若久时天然呆,呆到深处自然萌,萌至极限轻松嫁,嫁与他人继续宅。

「周叶」一念之间

 

05

 

卧室内坐在床上的叶修已经发呆了有十分钟,说是在发呆其实是在自责,虽然他自身的腺体味道比较淡泊,但是他的鼻子却很灵,睡醒后鼻间嗅到有雪松般的木质气味,给人冷冽的味道①那是属于周泽楷的腺体味道。


房间里的味道虽然已经挥散的差不多了,但叶修还是第一时间就闻到了,一时间心情有些复杂,虽然过了两年多的平淡日子但一向警醒的他对于陌生人进入他的地盘都会处于保护意识而清醒过来。


今天中途似乎有些清醒,但并未感知到危险,反而很安心,现在细想来那应该是omega天生对自己alpha没理由的信任感,所以才会出现今天这种局面,对于叶修来说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非但没有感觉安心反而让他产生了些许的焦躁。


回过神来听到外面有些声响,拉开床头的抽屉,从夹层处取出一把手枪,小心翼翼的打开房门光着脚寻着声音的方向走去,路过客厅没有见到保姆和孩子,叶修的心里紧张了起来,打开手枪的保险栓,拿在胸前越发小心的往前走,声响也越来越大像是在拆卸家具的声音,不过叶修记得前面的房间是用来给儿子做玩具房的里面还没有东西,这动静是怎么回事?


好在他动作轻盈即便已经靠近门边却没有发出半点声响,不过反而靠近了后叶修轻呼了一口气,把手枪解除警戒放到裤子后腰处用衣服遮掩好,这才调整好面部表情带着微笑踏进房间。


屋里的两人正拿着榔头在组装着什么,两人没有说话各忙各的,周泽楷在抬起一个装订好的东西,抬头时刚好看到站在门口的叶修“你睡醒了,是吵到你了吗?”


“叶修前辈,下午好”另外一位青年急忙放下手中的工具,站起身有些局促的打着招呼。


“没有,睡醒的”叶修先回答了周泽楷的问话这才将视线转向屋里的另外一个青年“是小江啊,好久不见,小周不好好的招待人在客厅喝茶,怎么还做起手工来了”


“是我闲不住,刚好给小周帮个忙,他一个人也费劲”江波涛听到这话,急忙帮自家艺人澄清,生怕在叶神哪里给自家艺人留下不好的印象,虽然他已经了解了这两人的现状,尤其是这个前辈的后台有些不寻常,但是了解归了解,可是实际看到又是另外一回事。


“小周你也歇歇吧!这些东西我一会打个电话让叶秋的人过来弄就行了,你们两个洗洗手陪我到客厅坐坐”叶修一直保持着温文尔雅的贵公子姿态,脸上虽然笑着,但是却带着疏离。


两人也没在客气,在叶修先离开后把收尾工作处理完,才去洗了手回到客厅里坐着。叶修则是身形灵敏的回到房间放下手枪,急忙去了厨房准备茶水,等他端着托盘到客厅的时候,两人正在聊着工作,不过周泽楷先看到了他并停下了话题,叶修也没多说什么,走到跟前把托盘放好。


把茶杯推到江波涛和周泽楷的面前后,端起自己的杯子坐在离两人最近的单人沙发上,这才开口说到“小江啊!我跟小周的事情你应该也了解清楚了对吧!”


江波涛端着茶杯的手瞬间抖了一下,虽然不清楚突然的询问是为了什么,但还是很快就调整好“嗯,我已经了解了,也会全力配合,小周的行程我也会根据前辈这边进行调整”


叶修自然是把江波涛的小动作看在眼里,只是笑了笑“我喜欢聪明人,因为我知道聪明人不会犯蠢”


“我知道了,谢前辈指教”江波涛此时也不畏惧叶修的目光。


叶修放下茶杯,就连笑容中的疏离感都减弱了几分,见江波涛果然是个通透的人,也就岔开了话题“小周,孙姨和叶恺霆去哪了?”


“屋里太脏,也怕孩子受伤,就让孙姨带他下楼去转转”一直沉默的周泽楷这才开口到。


“嗯,我知道了”说完,叶修站起身“我屋子里还有东西要整理,刚才好像也打扰到你们工作了,那我就先去忙了,你们继续”


江波涛见到叶修离开后,这才真的放松下来,刚才的短短几句对话,如同坠入冰窖那种冷是从骨头里散发出来的,刚才觉得滚烫的茶杯现在也只是觉得温热罢了,喝了一口杯中带着酸味的果茶,眼神有些复杂的看着坐在身旁的周泽楷“那个,叶……咳前辈,我觉得他不像是……”


周泽楷的视线这才转向江波涛“我知道,从我第一次见到他起就知道他注定不会是一个平凡的人”


“你没懂我说的”江波涛以为小周只是盲目崇拜偶像,有些着急,叶修这就是挖了一个坑,小周还心甘情愿的跳了下去,不光自己挑,还带了好几个人一起跳。


周泽楷伸出手制止了江波涛继续说下去“我比他想象中还要了解他,你不用劝我,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你只要把工作处理好就行,其他的事情就不要插手了”


周泽楷见过很多次叶修,但却只有其中两次见面足以让他铭记一生,印象最深的第二次就是他们坦诚相待的那一天,叶修的处境,叶修的伤痕,叶修的逃离,都让他深刻的意识到两人的差距,也许不是一个影帝两个影帝的差距,他从那天起才察觉到他们两个也许就不属于同一个世界。


江波涛知道周泽楷是个很有主见的人,也知道他对叶修的执着,既然劝不住,那就尽可能的让两人少些接触,而且看苏沐秋的意思,只是为了让叶修复出,其他都是伪造的,并且也都是缓兵之计,总有一天也是要做个了断的,没必要在这个时候给自己找不痛快,而且刚才叶修的威胁他还没有忘。


“好吧!那我们继续刚才的,刚才说的都是这两天的安排,今天你收拾好,明日我来接你”江波涛毕竟是个金牌经纪人,而且还是只负责周泽楷一个人,即是经纪人也是助理。


“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都可以往后延的,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暂时不想工作,我要陪着叶修和孩子,这也是我能为叶修的复出暂时做到的事情”显然周泽楷知道在自己提出要求后江波涛的表情,并且不容反驳“你去安排就好,公司里的事情我自会告诉秘书怎么处理”


江波涛无奈的摇了摇头后又叹了口气“我知道了,你的行李还在打包,我今天只简单的给你带来一些,剩下的过两天给你送过来”


“好,辛苦你了”


“不辛苦,哎,行了,我先走了”江波涛这是今天听到周泽楷难得温柔的对自己说话。


“嗯,我送你”


“不用了,不用了,我还是认得路的”


“好”


周泽楷只是把江波涛送到门口,关上大门,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去卧室找叶修。


显然叶修也是为了给他们留下说话的时间,因为屋内的叶修坐在飘窗上,与其说是坐着,不如说是半躺着,靠着柔软的垫子看着手中的书,甚是悠闲。


飘窗很长也够宽,叶秋知道叶修的喜好,不管是垫在飘窗上的羊毛软垫,还有各种大小的靠枕,更不用说还准备了一个柔软的小毯子,以及可以折叠的小桌方便叶修喝茶用,不管是材质还是舒适度都符合要求,叶秋的用心让叶修暂时可以忽略他提出来的过分小要求。


“小江走了?你们工作的事情已经谈完了?”叶修并没有斥责周泽楷,没经过他同意就进屋里来的举动,依旧翻阅着手中的书。


“嗯,已经安排好了,我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不用外出工作,可以在家陪着孩子和你”周泽楷选择坐在离叶修近点的地方,但是他能感觉到因为他的落座,叶修的腿缩了缩,再次拉远了两人的距离。


准备翻页的手顿了一下,叶修最终合上书放在一旁“也好,可以和叶恺霆多相处相处,要是太生分了也容易被怀疑 ”


“嗯”周泽楷放在腿上得手因为叶修的话,蜷缩起来握紧,虽然他知道叶修见他都是笑容满面的样子,但是那其中的疏离和防备,从来都没一减少,不能着急我还有很长的时间。


“叶秋那边过来帮忙的人一会就到,见到人你就下楼把孙姨跟孩子带回来吧!你陪着他,孙姨也该准备晚饭了”叶修算是下了逐客令,虽然他并不讨厌周泽楷,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相处,尤其意识到身份的转换实在是让他一时难以接受,既然见面会尴尬,还不如减少见面的时间,好在有叶恺霆可以作为挡箭牌。


“好,我知道了,吃饭时我回来叫你”周泽楷说完起身就离开了房间。


“谢谢”叶修的道谢透过房门传出。


坐在客厅里的周泽楷,眼睛始终都盯着叶修所在的方向,这么多次的见面叶修的视线总是会刻意的回避他,明明觉得已经在慢慢靠近,但不知道为什么又开始疏远,也许是因为两人的关系,让叶修处于弱势一方难以接受,他虽然了解但也心痛,不过只是掩饰起来罢了,谁让大家都是演员呢,从签了这份合同开始这部戏就开拍了,这是两个影帝之间的较量,也是两个男人之间的角逐,更是一场充满苦涩的爱情。结局充满了无限可能,谁都不能掌控其中,是苦是甜,是输是赢,是生是死,也许就在一念之间。


——tbc——


①:一款男士香水的味道

评论(1)
热度(18)

© 不加糖(激励自己要多写甜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