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激励自己要多写甜文)

宅若久时天然呆,呆到深处自然萌,萌至极限轻松嫁,嫁与他人继续宅。

「全职」退役后的叶神生活日常

 

小周其实很不好写,很容易就写崩了


我已经尽量还原原著中的角色


但肯定会有些不一样


希望大家还是能喜欢我理解下的全职人物


啾咪~~~

 

 

周泽楷的直播间 下

 

对于有些人来说,某些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突然戒掉,你不懂是因为突然的介入又突然的消失,还是因为某个人或因为某件事受到的影响,才会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亦或者只是单纯的被打破了既定的轨道,想要在改正过来不是一瞬间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时间去一点一点的复位。


而今晚的周泽楷有些心不在焉,连续有个人在相同的时间出现一起做着相同的事情,一直延续了有一周左右,而当突然在既定的时间里没有等到人时,总觉的少了些什么。


周泽楷忍不住想是因为经理告知了前辈,今天是直播的时间不能打扰,还是江波涛拦住了会捣乱的前辈,相对于之前直播的少言,今天更多的是有点怅然若失的慌张。


粉丝在直播进行了二十多分钟后,微妙的发现了今天的偶像很不一样,虽然一如既往地帅,也挂着温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但是总有种心不在焉的感觉,毕竟作为粉丝,了解偶像的所有那是必备条件,想要了解周泽楷那必须是要学会江波涛的察言观色。


“小周今天好像有点精神恍惚”


“你们也有这种感觉”


“偶像偶像,今天不玩游戏吗?”


“快快快,给我查查最近轮回发生了什么大事”


“我家偶像今天怎么有点沉闷,感觉心情不好”


“是不是轮回高层欺压我们小周了”


许是看到了粉丝留言,亦或者已经从思绪中清醒,周泽楷切换了界面,在电脑界面上挑选着游戏,但滑动的鼠标总是在一款游戏界面上划过,却又总是不去点击。


感觉过了有五六分钟,就在粉丝觉得今晚的直播要凉时,游戏界面已经打开,但大家迟迟不见调整到游戏界面时,突然间镜头前的小周好像不一样了。


“不好意思啊小周,我来晚了,都是沐橙那丫头不知道抽了什么风要跟我闲聊”叶修自然的打开房门走进去,即便从背影也能感觉到周泽楷的失落“来来我们开始吧”

“嗯”周泽楷依旧只是回复了一个字,但眼睛里的欢喜是眼藏不住的。


“我好像知道小周不开心的原因了”


“好奇他们是玩什么游戏”


“叶神什么时候去的轮回,都没有提前预告一下”


“看不到游戏无所谓,我只要看着我家男神的脸就可以了”


“小周是因为等不到叶神才失落吗?”


“我只想问一句,男神是不是已经忘了我们的存在”


“哦~~~~~no~~~~”


叶修结束玩一局游戏,并没有急于开始第二局,怎么说呢,虽然周泽楷一直是一个内敛且有些害羞的人,但是通过几天的接触,周泽楷只是人多的时候比较害羞,但是两人独处的时候,会放松下来,就连聊天也没有那么张不开口。


今晚的周泽楷从失落到开心,虽然不够明显,但叶修的火眼金睛怎么可能错过,就连打游戏叶修都因为想事情而不专心。


“小周~~下周你们是不是要放一天假?”叶修放下游戏手柄,一副我就想跟你聊天的架势。


“是”周泽楷先是疑惑,但还是给了答案。


“你有什么安排?”叶修追问着不过也给了小周可选择的余地“你是待在轮回,还是打算出去转转”


若是平常周泽楷肯定会说待在俱乐部里面,但是鬼使神差的张口说到“还没有决定”


叶修听见这话就来劲了“那刚好,你陪我去个地方,我一个人去也无聊得很”


“好”想了想周泽楷觉得毕竟前辈也算是客人,作为主人总不能太被动“前辈要去哪里?”


叶修本想着依着周泽楷的性子点头就不错了,冷不丁的还多问了一句,也让他有些尴尬,手指不安分的剐蹭着自己的脸颊,在小周恳切又热情的眼光下从兜掏出手机,把沐橙发给她的图片放大举起来。


周泽楷眨巴着眼睛也不说句,叶修心里直突突,不会这小子想反悔吧!就在他想着怎么接着忽悠的时候听到了对方回答


“前辈,这里需要预约订票”


“你了解啊,那太好了,我还正发愁怎么弄呢”叶修拍拍胸口松了一口气。


人一旦紧张又放松下来总想做点什么,叶修第一反应就是摸摸自己胸前的口袋,左摸摸右摸摸浑身上下的口袋就只有一个打火机。


小周其实有点坐立不安,看到叶修的反应站起身“我去给前辈买烟”


叶修本想说不用的,但腿长的人总是有优势,想拦人已经走到门口,反正最近这段时间都是小周帮忙跑腿,都习惯了,靠在椅子上就这么翘着腿等着人。


“等等~~我男神刚才说什么”


“买烟~~”


“小周啊~~~别学叶神抽烟啊~~对身体不好啊~~~”


“老叶你不要毒害青少年啊~~~”


“刚才叶神是不是约我男神上街”


“不对,肯定不是上街,我敢打包票沐橙女神推荐的地方绝对不简单”


“我男神今天有点不一样,但是不管怎样我都喜欢”


“小周刚才是不是有点娇羞”


“在线观看叶神调戏周队长”


“怎么在哪都能看到你啊!大晚上的干嘛在我们队长房间”孙翔虎着脸站在房间里对着叶修没好气的说着。


“我说二翔啊!你怎么不知道进门要先敲门的吗?”叶修着实有些无奈,初见孙翔是嚣张不可一世,但是接触多了发现这分明就是一个熊孩子。还是那种不分时间地点场合就发作的熊孩子。


“不用你管,我们队长呢!我找他有事”显然对于叶修他从来都没有办法把他当一个前辈对待,也许是在他那里丢过太多次脸,哪怕是在他最狼狈的时候,所以别扭着别扭着,每次见到叶修都会不自觉的炸起毛来。


“你可以告诉我,我来转告小周,然后你就可以回去了,这样你也不用呆在这里跟我瞪着眼睛受气”叶修这个时候分外想念小周,安安静静的多好。


“哼”孙翔傲娇的哼了一声后,见根本就不能让对面的人有任何的情绪波动,就觉得自己像个傻子“下周放假一天,我想让队长陪我强训”


“没空,你找江波涛陪你”叶修果断拒绝。


“怎么没空,你又不是他,你知道什么”再次被点燃的孙翔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给对方点教训。


“因为我已经约了小周陪我出去,所以你没戏”叶修越发觉得炸毛的孙翔有意思,所以自然是说话带着捉弄的语气。


“我不信,队长平常除了拍广告出门,其他时间都是待在训练室训练的,怎么可能跟你出门,我不信”要说了解周泽楷作息的,自然是他这个轮回队员最清楚,叶修想要骗他简直就是做梦,明明他自己就是个懒得出门的死宅。


“哎,你这孩子还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给你看看”叶修好笑的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孙翔抢过他的手机,一页一页的翻看着聊天记录里的图片,但是脸上的震惊只多不少,叶修自认为孙翔虽然二但也不像个没脑子的,怎么我就是跟他们队长出个门就这么惊悚。


“你们……你们居然要去约会,居然还选的是S市的约会圣地,你……队长……我……”孙翔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越是着急越是语无伦次。


“瞎说什么呢你,沐橙想要那家游乐场里的一款限定玩具”叶修哭笑不得,觉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我就是觉得一人去有点奇怪,才让小周陪我一起去”


总觉的越解释越说不清楚,叶修干脆起身把孙翔连拖带拽的撵出门去,要不是因为身高的局限性,导致叶修花了不少力气。


“约会,约会”


“我家小周跟叶神要去约会”


“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到底要去哪里约会,S市姑娘们赶紧发来攻略”


“沐橙女神是发现了什么所以才推荐这种地方吗?”


“我整个人都有点晕”


“作为轮回女孩,我觉得我心脏挺强大的,但是这一瞬间我觉得我有点呼吸不畅”


“孙翔干嘛那么激动,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被女朋友戴了绿帽子”


“二翔这名字还真没叫错”


孙翔呆愣楞的站在房门口,对着木门,伸手想要捶门,但职业选手的手指有多精贵,他还是舍不得,也不知道自己在生气什么,但是看到拿着便利店袋子回来的周泽楷就气冲冲地冲上前去。


此时的周泽楷出去转了一圈,发红的耳朵褪去了热度,再次出现的他再没有了刚才心跳加快血液上涌的局促,还能保持平静心情想来也是因为身边少了一个人的缘故。


“找我”


“我……”周泽楷平淡的语气,让孙翔发热的头脑总算是冷却了一些,能说什么,能质问什么,什么都做不到,所以干脆扭头就走。


孙翔的异常并没有让周泽楷产生困扰,推开房门走上前“前辈,久等了”


“没,没有,回来的正是时候,沐橙找我还有事,我就先回去了”叶修本没把孙翔那个二货说的话放在心上,但周泽楷突然推门,到让他突然心虚了起来,可他也做不到此刻夺门而出的窘迫。


“嗯,前辈这个拿去”周泽楷没有多问,只是把便利店的袋子递给叶修。


“谢谢你啊小周”拿上东西就准备离开却突然想起沐橙的任务,走也不是留也不是的。


“前辈还有事情”


“啊~沐橙专栏有个问答环节,让我帮忙”有人开了头。叶修也就顺嘴说了下去“你每天睡觉之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情是?”


“…………”


“等等你别想了,我来猜一下刷牙是吗?”


“不是”


“刷牙就这样了”①


叶修走的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感觉,周泽楷也只是笑了笑坐回到电脑前,关掉游戏,此时他才发现直播居然还在进行,看着电脑里的自己嘴角微翘,带着笑意的眼睛,也不知道是因为滤镜的原因还是因为自身的原因,总觉的镜头里的自己脸颊泛着粉色。


礼貌的跟粉丝到了别,粉丝还沉寂在自家爱豆已经被人预定了,要去约会,还是跟叶神,因为他更在意的是如何抢到游乐场的门票,哪里尤其是到了假日可是非常热闹的。


————————

①出自荣耀联盟绝密档案


好多小伙伴可能不太清楚,所以我解释一下,联盟绝密档案是官方出品,有好几本,里面有选手个人的档案,也有战队的档案,还有一些精彩问答,及虫叔的一些设定补充,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评论(3)
热度(86)

© 不加糖(激励自己要多写甜文) | Powered by LOFTER